闻江

咕噜咕噜(在生活的汪洋里吐泡泡)

“Will you still love me...”

感谢支持(鞠躬)

2k,接上回,不定期掉落

——正文分界线——

是夜,月上柳梢。


众里寻他千百度。


缅甸气候湿热,尤其是炎炎夏日,蛇蚁蚊虫数不胜数,只有晚上才偶有来自印度洋的徐徐凉风,安抚躁动的心跳。室内一片漆黑,只有桌上的小灯发出柔和的鹅黄色光晕,点亮屋内的一角,昭示着人间烟火气和人情味。


江停身上带着氤氲水汽,从浴室里走出来,习惯性径直走向办公桌。一手拨弄着半干的头发,一手翻阅着集团产品的清单,思忖着有没有什么让扑克牌集团回光返照的方法。


“确实江郎才尽了”不多时,江停下了结论,断定被淘汰的罂粟市场再难掀起波浪。


“你觉得呢,角落那位?原来集团已经穷酸到连少东家一间卧室也没有了吗?”尾音上扬,带着毫不掩饰的挑衅。


“我觉得,你说的很对”闻劭丝毫没有被发现的尴尬,气定神闲的从黑暗中踱步出来,假装没听到后半句。


“这么评价自己的祖传企业,闻老板好气度。”讽刺之意不言而喻。


“如你所言,”闻劭慢悠悠的在对面的沙发坐下,语调平平,波澜不惊,“毒品市场早该更新换代了,那老头子榆木脑袋,迟早会自断后路。”


“嗯,把罂粟壳当火锅底料是个不错的想法,很有创意,”江停自顾自的说着,慢慢靠近闻劭,“这不会就是闻老板下一步的打算吧?”


闻劭巍然不动,浅笑道“多年不见,怎么刚初逢说话就阴阳怪气的,我要进军食品市场,你可不是要成为新的‘国民男神’①?”


江停嗤笑一声,不置可否。“不敢当,‘多年不见’,倒是我应当向少东家阿谀奉承。冒犯了冒犯了,还望少东家念在我‘初来乍到’的份上,放我一马。”话语中的怨气不言自明。


闻劭一顿。


他何尝没有想过,这二十年里,他在大洋彼岸虽然夜以继日的钻研,几近疯狂的程度,但至少算得上锦衣玉食。而江停在这龙潭虎穴,又是如何胆战心惊的摸爬滚打,受了多少冷嘲热讽,甚至是性命之虞才得以活到现在,安然无恙的与他见招拆招。毫不夸张的说,这冷嘲热讽已经算是克制的结果了。


今早会议上,江停做汇报时,他用两人幼时创造的暗语,无声的说了句“我很想你,红皇后。”


无声之下,是波涛汹涌的刻骨爱意与震耳欲聋的思念。


这也是江停现在在他面前露出本性的底气——他被坚定的选择着,一如既往。


“红心Q,我有必要提醒你,”闻劭一字一顿,戏谑的说出了那千钧之重的承诺,


“未来的少东家啊...这里可有两位呢”


江停突然感到眼眶有些濡湿,无需多言,这一句“红心Q”,就是对儿时承诺的最好回应。


“你是我唯一的兄弟,十多年来从没变过,所有财富与权柄都可以与我平分。”


“我的财富、地位、权柄、尘世间光怪陆离的一切,都可以与你分享。”


“别为吴吞卖命了,红心Q,我这里永远有你的位置。”


“当韶华逝去,青春不再;一无所有,遍体鳞伤……你是否还会爱我,直至地老天荒?


时光极速的逆流,仿佛一切都不曾改变,二十年的分别也只是弹指一挥。金黄的原野依旧,夕阳将最后的福泽毫不吝啬的倾洒人间,金光破云而出,涤荡四方,热烈的孩童肆意奔跑,喧闹,追逐着天边渐沉的地平线......


小提琴在茫茫旷野悠然响起:


I've seen the world,

我已看遍世间繁华,

Done it all, had my cake now,

历经沧桑,享受甜美果实,

Diamonds, brilliant, and Bel-Air now,

如今有钻石珠宝,名声显赫,坐拥豪宅,

Hot summer nights, mid-July,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过去你和我放荡不羁无止尽,

The crazy days,  city lights,

疯狂的日子,在城市霓虹下,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你像是小孩子一般和我嬉戏,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当我年华老去、容颜凋零,你还会爱我吗?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我所剩的只是受伤灵魂,你还会爱我吗?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我知道你会,我知道你会,

I know that you will,

我知道你会,

Dear lord when I get to heaven,

亲爱的主啊!当我来到天堂,

Please let me bring my man,

请容许我带着我的男人一起,

When he comes tell me that you'll let him in

请告诉我你会让他与我相聚,

Father tell me if you can,

天父啊!如果可以请告诉我,

All that grace, all that body,

如此恩典、难以抗拒的身材,

all that face makes me wanna party,

迷人脸庞让我想要狂欢一下,

He's my sun, he makes me shine like diamonds,

他是我的太阳,使我如钻石般闪耀,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我所剩的只是受伤灵魂,你还会爱我吗?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t young and beautiful,

当我年华老去、容颜凋零,你还会爱我吗。


“As you wish,my king♠.”

“Forever♥.”

注:

  ①借由“国民女神”——陶碧华女士(老干妈创始人)

  ——朴素的分界线——

  碎碎念:

  就是说,你们会不会雷一点点微车什么的……(戳戳手)

评论(25)

热度(1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